Pages

Pages

111年本府獲國發會~資料開放金質獎(地方政府組) 第1名 十二月 12, 2022

本府榮獲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辦理「111年度政府資料開放獎勵活動」資料開放金質獎地方政府組 第1名。

109年本府獲國發會- 資料開放金質獎地方政府組 第2名 一月 21, 2021

本府榮獲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辦理「109年度政府資料開放獎勵活動」資料開放金質獎第一組地方政府  第2名。  

109年「高雄市政府開放資料專家座談會」 三月 1, 2020

於109年3月辦理「高雄市政府開放資料專家座談會」,邀請在地社群、學校或企業專家,藉由會議的建議或經驗分享,提供本府瞭解資料開放應用情形或趨勢,期望透過座談會的方式與社群、學校或企業互動,建立公私合作管道,共同創造政府與民眾的雙嬴。

高雄市政主題館 ~「市政治理、市民有感」 十二月 20, 2019

 108年12/26~12/30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共展覽五天,高雄市政主題館以「市政治理、市民有感」為主軸,並展示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多達7項創新與便民的市政服務,包含「智慧路燈」、「高雄城市資料平台」、「智慧市政儀表板」、「個人化地政服務網」、「高雄實價網」、「高雄地籍圖資服務網」與「全國地政電子謄本」,並提供全國首創與體感科技結合的儀表板系統...

高雄市政儀表板體感互動體驗 一月 16, 2020

108年12月18日辦理「高雄市政儀表板體感互動體驗活動」,由副市長葉匡時親臨現場,活動過程邀請現場民眾親自體驗操作,生動活潑的互動模式,獲得大眾良好的迴響。未來民眾亦能透過圖表化的統計數據,即時瞭解高雄市的施政績效,讓高雄市政儀表板成為市民「找的到、看的到、摸的到」的有感市政服務。

高雄AI・GO-企業與新創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十一月 21, 2019

108年8月23日高雄市政府舉辦「高雄AI・GO-企業與新創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副市長葉匡時親臨現場,見證11對在地企業與新創團隊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利用AI來解決產業問題,讓高雄推動產業升級AI化邁向另一個里程碑。  

108智慧城市展 智慧進行式 體感掀趨勢 三月 26, 2019

108年3月26至29日本府參加台北智慧城市展,以「智慧進行式 體感掀趨勢」為主題,展示最新智慧市政成果,例如:資訊中心的智慧施政儀表板將繁雜的市政數據以圖表視覺化方式,讓你快速解讀市政資訊;另外,榮獲創新應用獎的交通局「公車式小黃」,讓你可以把計程車當做公車來進行預約接泊,另在展出體感體驗區,將虛擬實境技術導入軍事觀光體驗,落實韓市長推廣軍事觀光的理念。

107年 本府獲國發會 - 資料開放金質獎地方政府第3名 十一月 1, 2018

本府榮獲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辦理「107年度政府資料開放獎勵活動」資料開放金質獎第一組地方政府第3名。

107資訊月高雄市政府主題館歡迎您 十二月 28, 2018

高雄年度資訊嘉年華12月27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登場,今年高雄市政府主題館以「科技創新  照亮高雄」為主軸,希望透過資訊月參展活動,傳逹高雄市政府推動資訊科技應用成果。

SMART高雄黑客松 學子創意拿獎金 六月 7, 2018

107年6月7日高雄市政府舉辦「SMART 高雄‧校園創意市政提案競賽」頒獎活動,得獎的有高雄科技大學、高雄大學及高雄師範大學等,今年參賽情形熱烈且提案作品皆具創意,為延續並擴大今年辦理之成效,明年將加入產業的面向,讓青年學子更激發出創意務實的提案,也讓產業藉此機會選才,共創產官學三贏。

106高雄資訊月來囉!!12/28(四)~1/2(二)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免費參觀 十二月 22, 2017

活動網址           高雄市政府年度資訊嘉年華將於12月28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鹽埕區愛河旁)高雄市政府主題館登場,今年市政府以「智慧政府 翻轉高雄」為主題,展現高雄發展智慧城市,持續朝向更智慧、更具人性化的方向服務每位市民。現場規劃「智慧生活 智慧治理...

高雄計程車 十二月 1, 2017

市府與創代科技合作,協助民眾尋找最佳乘車點。

2017高雄青年創意市政提案競賽 十一月 30, 2017

得獎作品與入圍作品 市政提案議題-金質獎 團隊名稱 代表人就讀學校 提案名稱...

[停電公告]105年12月23日下午5:30至105年12月25日下午6:00暫停系統服務,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十二月 12, 2016

[停電公告]配合市府秘書處辦理本府四維行政中心「高壓用電設備緊急停、復電測試」作業,105年12月23日下午5:30至105年12月25日下午6:00暫停系統服務,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新版高雄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上線 十月 1, 2016

       為方便各界更易於取得高雄市政府(以下簡稱本府)所提供之開放資料,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期望透過建立一個共通的平台,將本府的開放資料(open...

系統功能BETA版本即將進行測試 六月 6, 2016

系統功能BETA版本即將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