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平安

究平安

究平安是基於群眾外包 (crowdsourcing) 連接政府與前線志工的災害資訊整合及協調平台。可以提供救災組織對內及時聯絡與回報,不論是民間救災團體或是公部門救災單位,若是能夠更即時蒐集災情,就可以更準確的依據這些災害資訊做出快速的反應。

究平安不僅作為許多政府組織以及災害救援團體成員內部溝通訊息的平台,一般民眾亦可以藉此軟體,在重大災難發生時,取得聯繫會報與政府相關部門發布的即時訊息。 並且可透過究平安 App (geoBingAn) 的回報功能即時回報災情,回報的訊息均可以在究平安網站 (http://geobingan.info) 上檢視。究心科技的救災資訊協調平台-究平安,整合公私部門組織與志工/職工的回報與需求,讓救災資訊可以更為同步,也讓救災資源能被有效的運用。

主要功能:

  1. 回報災情:志工與一般民眾可以使用究平安災情回報 App 紀錄最新災情狀況,並且透過網路或是簡訊 (使用Open GeoSMS Standard,目前僅支援Android版本),把災情資訊與位置回傳至地方政府與救災單位。

  2. 資訊協調:究平安 App 能夠協助政府單位與救災組織在工作分派、紀錄、聯絡以及回報更即時,並能讓市民瞭解回報事件處理進度。

  3. 地圖模式:回報訊息皆可以透過究平安 App 的地圖模式清楚看到分布的位置,能夠快速掌握災害影響的範圍。

APP 連結下載

Android iOS

啟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