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緣起

高雄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提供各式資料,民眾或機關可在網站下載或以API介接方式取得資料,俾供後續加值及應用,為方便開發人員取得及使用,本平台以較普及的檔案格式和業界一般的標準提供資料。每份資料均有詮釋資料,列出資料的格式及欄位定義,協助開發人員充分了解資料內容或應使用的介接技術,針對較複雜的API,並於平台點擊”資料API”時即提供相關使用說明。


貳、現況分析

本府於102年建置資料開放平台,經各機關積極開放所權管之相關業務資料集,經媒體報導本府整體在地方政府開放資料表現上與台北市(1,742筆)、台南市被列為釋出最多資料的前三名縣市(統計時間為2015年12月),另目前本府資料開放平台統計開放資料集共474筆,釋出最多資料集(不拘資料格式)前三名分別為本府地政局(87筆)、本會及社會局(如圖貳-1),在資料集格式方面則是以文字檔居多(220筆)(如表貳-1),顯現各機關在推動資料公開透明化努力之成果。